書摘1.JPG

安寧格言

 【索甲仁波切】

協助一個人安詳往生,等於協助一個人成佛,是最大的布施

【露絲•史梅爾茲】

除非能為那些永遠無法回報你的人盡點心力,否則即使

賺了錢,生活也不會完美。

【喬納森 布克】

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,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「純真感動」以及和物質無關的「愛和情感」,它們無法否認,也不會自己消失,它們才是「人生真正的財富」。

 

繪本格言

Barry Lopez

有時,一個人要活下去,故事要比食物來得更需要~

此,我們每個人都相互將故事灌注於對方的記憶,這

就是人們互相關懷的方式。

【楊茂秀】

把故事說給人聽,或是聽人家說故事,其實是將心中

「靈」的部份展現出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「故事敘事」是一種「演奏」,其演奏過程,是故事呈現「意義」的過程。

 

陪伴格言

尼采 

有些人跟我在一起時,破壞了我的孤獨,卻沒有給我陪伴

 

安寧服務格言

前人道出安寧志工服務宗旨: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愛】是在乎別人生命價值

【愛】是看見別人生命無助

【愛】是感受別人生命痛苦

【愛】是敏銳別人生命危機

【愛】是滿足別人生命需要

【愛】的 是【     

  就是不在乎別人所發生的問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平安林 的頭像
    平安林

    平安林讀書筆記

    平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